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全国统一招生专线 0532-84815241

校园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动态

 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

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期以发热为主要表现,可伴有咳嗽、肌痛、乏力(疲劳)、呼吸不畅、腹泻等症状,流涕、咳痰等症状少见。 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还在不断积累中,对于密切接触人群,如患者家属或其他密切接触者、发热门诊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,如出现以下情况,也需要关注和重视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。


图片图片图片 图片


  • 出现明显乏力或伴有低热(37.5℃左右)。

  • 以消化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,如纳差、恶心呕吐、腹泻等。

  • 以神经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,如明显头痛。

  • 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,如心慌、胸闷等。

  • 以眼科症状为首发表现,如结膜炎。 约半数患者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,严重者病情进展迅速,数日内即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、脓毒症休克、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。 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,可无发热。 多数患者预后良好,少数患者病情危重,甚至死亡。 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外,一些其他呼吸道疾病也会出现发热、咳嗽、乏力等症状。一旦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,不要恐慌,做好自身防护并及时就医。


大家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,那么这时候如果自己出现了感冒症状,怎么判断自己得的是普通感冒,还是新型冠状病毒呢?


  • 冠状病毒的患者的咳嗽多为干咳

我们患普通的感冒咳嗽的时候,咳嗽的同时会有痰产生。如果你在咳嗽的时候,会卡痰,患有普通的型感冒的几率比较高。


  • 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有呼吸不畅症状,但是极少会有鼻涕产生

感冒的时候,大家都会有呼吸不畅的症状,普通感冒会产生鼻涕,导致鼻塞,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患者,却很少产生鼻涕。


  •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在发热的同时,伴有腹泻症状

一般情况下,我们患有普通感冒时,出现腹泻的几率比较低。


  •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会出现脓毒症休克等症状

休克是很危险的情况,请迅速送往医院。


  • 通过影像学观察肺部,来判断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

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肺部在早期会出现多发小斑片影,并伴有间质的改变。


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,就医时,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,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、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、动物接触史等。特别应注意的是,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,以保护自己和他人。

COPYRIGHT © 2019 青岛海信智能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明阳路451号,城阳区职教中心北校区 监督电话:0532-84815250 鲁ICP备19065638号-1
技术支持:
鼎海科技